大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店头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20:58:37
分享

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涉及面广、突发性强等特点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林场停止采伐、实施封山禁牧、封山育林等政策,森林生态环境得到根本好转,林下可燃物不断增多,加之林区经济迅速发展,煤炭、石油等资源勘探和开发,造成流动人员增加,森林火险等级上升,森林防火难度加大。

大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店头林场

店头林场利用店头镇农历叁月三古会之际,在林区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大宣传活动。三月三古会是店头地区春季最大的群众集会,是春季农产品物资大交流和林区群众游乐的大聚会,吸引着林区及周边群众聚集于店头集市,店头林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林政执法人员和护林员在店头集市上进行了集中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共计出动宣传车辆3车次,参加宣传人员15人,充分利用车载喇叭和音箱,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58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店头林场把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作为给群众进行政策服务的重要抓手,使国家森林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