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山林业职工肉蛋奶生产基地——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双龙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20:58:37
分享

桥山林业职工肉蛋奶生产基地位于双龙林场南峪口,是管护体制改革后利用闲置房屋场地进行开发利用、改造发展的一个新的产业项目,是一个以良种繁育,生态养殖,兼具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养殖基地。

该基地筹建于2015年,主要以得天独厚的森林自然环境作为天然的养殖场所,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经过养殖人员的辛勤工作,优质土鸡现已出栏1100只,土鸡蛋200斤,良种肉鹅150只,野生杂交瘦肉猪40头。现存栏土鸡1000只,肉鹅50只,野生杂交猪34头。

为提供优质的无公害食材,双龙林场在养殖上突出原生态养殖特点,一是在林下空地建设围网养鸡、养鹅,基本不人工喂食,饲料以林下野生草、虫为主,保留禽类自然生长习性,既提高了免疫力,又保证了肉蛋品质;二是开辟苜蓿草场十亩进行养猪。在繁育品种上利用野猪杂交二代作为良种,提高了猪肉品质,在养殖上大量种植苜蓿等绿色作物,配以未加工粗粮进行饲养,冬季以职工采收的杏树叶和橡树籽作为饲料来源。不购买商品饲料,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保证了肉蛋奶产品无污染,无公害,使职工享受到了安全放心的肉蛋奶产品。

通过一年多的不断摸索和努力,该基地已能按时给各林场职工灶提供新鲜无公害的肉、蛋供给,全局所有林业职工每天都能享受到绿色、安全的肉蛋食材,基本满足了桥山林区各林场职工的需要,也具备了一定的养殖技术和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的能力,下一步基地还计划引进奶牛,给职工供应无公害牛奶,并利用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发展森林生态观光旅游,逐步将基地建设成一个产品系列化、品种特色化、经营规模化、服务多样化的原生态休闲养生庄园。(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