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大力发展营林生产——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柳芽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20:58:37
分享

为了使林场经济不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柳芽林场把营林生产放在工作首位,始终坚持把造林、抚育摆在全场工作的重要位置。

今年,该场大力培育造林绿化苗木,面向市场,把商品苗木、中药材种植作为发展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扩大规模,提高经营水平和效益。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质量高、进度快、作业精细的特点。

践行“两学一做”大力发展营林生产——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柳芽林场

2016年柳芽林场完成公益林人工林造林1000亩,完成2015年度中幼龄林抚育7000亩,完成2016年度中幼龄林抚育7000亩,完成新育油松容器苗457000袋,新育阔叶苗木2亩,中药材种植66亩,定植1.2—1.5米油松2500株,定植1.5—2.0米云杉3300株,定植海棠6500株,嫁接完成3500株,其中皇家雨点1457株,白兰地553株,长寿果652株,大叶北美632株,完成义务植树1600株。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柳芽林场在具体工作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春季生产前,针对今春工作实际,该场对领导和一般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将任务项目具体落实到人头、地块,使各个生产项目和各个施工点均有人负责。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与各个项目责任人签订了责任合同,明确了质量要求和奖罚标准,落实了责任追究制,使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确保了各个项目的质量。

提前动手,准备扎实。及时召开了春季生产工作会,对全场的人力、物力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及时组织了工队。同时多方筹集资金,调购了生产物资,从3月15日开始动工,共组织劳力70多人,调购籽种、工具、化肥、农药,有效地保障了春、秋两季生产的顺利进行。

抓质量、促进度。对中幼龄林抚育、新育苗、大苗定植海棠嫁接等工作,该场在春季生产施工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重点突出作业精细,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工作进度。

加大劳务创收力度,组织全场职工参加生产劳动,完成苗圃地管理600亩,完成中幼龄林抚育2000亩,劳务创收2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场经济压力,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鼓励职工发展个体产业,增加个人收入,在中蜂养殖、养猪、中药材种植等产业中场给予经济和技术支持,现已发展森林猪养殖场两个,中蜂养殖6户160余箱,个体产业发展已初见成效,职工收入明显提高。

如今,来到柳芽林场,到处可以看到林木密布、花草繁茂的美丽景象,无尽的绿色让桥山充满了更多的生机和希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