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9:19:52
分享

12月8日,青岛市海洋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作为青岛市唯一围绕海洋文化展开研究的社会团体,该研究会将立足于青岛,面向全国和世界,广泛开展以海洋文学为基础,围绕海洋经济、海洋科技、海洋管理、海洋影视等文化内容进行研究创作、普及推广和服务。

据了解,自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岛成为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中心城市之后,以蓝色硅谷、西海岸新区为标志的一大批与海洋有关的建设项目、科研成果相继问世,成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组成部分。青岛拥有海洋科技、海洋经济、海洋教育、海洋管理、海洋军事等独特优势,海洋文化事业理应大力发展。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打造青岛海洋文化城市名片,丰富城市内涵,提升海洋意识,扩大美誉度及影响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当日,青岛市海洋文化研究会还举行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青岛市政协委员许晨当选为首任会长。

许晨表示,研究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创造的要求,使研究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海洋学者的桥梁纽带,形成独特的海洋文化品牌,为青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