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联合天府新区 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9:13:29
分享

12月6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邛崃签订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5年努力,将天邛产业合作园区建成面积50平方公里、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通过10年努力,建成面积100平方公里、销售收入达15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

据介绍,在产业发展重点方面,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将围绕天府新区规划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产业。

邛崃距离天府新区科学城仅55公里,羊安经济区距离天府新区的边界仅10公里。据介绍,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布局在“大创造”板块西部,北至天新邛快速路,南至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延伸线,西至邛崃市高埂镇、牟礼镇域内范围,东至邛崃市与新津县界,近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

在功能定位上,协议约定采取“总部+基地”的发展模式,定位天府新区与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的关系。天府新区为总部经济、科技研发、会展博览等,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定位为生产制造基地。从规划、产业、交通、政策、招商等方面予以统筹考虑。

当天,邛崃还举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产业项目共20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以及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协议总额约151.7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邛崃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全力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邛崃将积极做强做精存量,不断壮大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加快推动邛酒产业走上“一带一路”,力争到2021年将临邛工业园区建成15平方公里300亿级的产业园区。加快布局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1年建成30平方公里700亿级的产业园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