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有害生物猬实苍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8:40:59
分享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有害生物猬实苍耳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一船入境美国大豆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猬实苍耳。这是天津口岸首次截获该类有害生物。

据了解,该船货物共计7万多吨,货值3000多万美元。

猬实苍耳是我国重点防范的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其可通过刺苞上的倒钩随人、动物皮毛和机械等传播扩散,入侵性极强,一旦传入将严重影响我国人畜生命健康和农业生产环境安全。

我国是大豆进口大国,近年来随着进口数量的不断增长,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传播风险也日益加大,为保证我国人畜生命健康和农业生产安全,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加强入境口岸现场检验检疫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大豆的接卸、运输、仓储、加工、下脚料处理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同时强化进口大豆定点生产加工企业的日常监管,构筑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有效屏障。(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