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获评“2016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 年度影响力金融机构

来源:新华金融
2016-12-08 17:04:15
分享

近日,第十届“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获评“2016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影响力金融机构奖项。据悉,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定位为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

近十年来,邮储银行结合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差异化的发展策略,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邮储银行坚持大型零售银行定位,紧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超过7.9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29%;存款总额近6.9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38%;贷款总额近2.7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64%。

同时,邮储银行继续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78%,拨备覆盖率为293.41%。此外,消费需求升级、小微企业兴起和新型城镇化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邮储银行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与此高度契合,显著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邮储银行将用专业、可靠、安全、便利的服务成就客户,用不断提升的价值创造能力回报股东,着力打造一家具有高成长性和独特竞争力的优秀上市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