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4:24:58
分享

“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牛津大学理工学部主任Donal Bradley院士、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代表双方签约

“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徐惠民书记会见Donal Bradley院士

12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牛津大学在苏州签署共建“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Oxford Suzhou Center for Advanced Research,简称“OSCAR”)合作协议。该项目是牛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拥有实体法人的多学科研究、创新、技术中心。

“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落户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将致力于通过创造知识和创新开发进行研究活动,并将选取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新项目进行技术开发和企业孵化,其科研方向将与苏州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发展相匹配。项目首期聚焦于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先进功能材料、环境技术和能源,金融数学及计算机应用与健康领域,今后将逐步拓展至其他领域。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当日在会见牛津大学理工学部主任Donal Bradley院士一行时称,“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项目的谈判已经进行了5年,与牛津大学800多年的校史相比,只有22年历史的园区还很年轻。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将全力以赴支持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

Donal Bradley院士表示,经过多年的考察和协商,苏州被认为是设立研究中心最为理想的地点。“苏州地理位置优越且经济与教育水平发达,吸引了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入驻,这些宝贵的资源为研究中心提供了发展基础”。他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和苏州更多的学校及学术机构建立联系,并与多家纳米科技、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于2012年开始与牛津大学开展互访与交流,2013年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意向在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建一所牛津大学的研究机构;2015年4月,双方就共建的主要事宜达成一致,签署《共建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框架性协议》。经过进一步的协商和沟通,双方决定于2016年12月7日正式签署法律文本,合作共建 “牛津大学——苏州先进研究中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