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虾首登厦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3:17:12
分享

12月8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一批来自丹麦的46吨重北极虾经厦门口岸入境国内,是为厦门口岸首次进口。

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北极虾又名北极甜虾,学名北方长额虾(pandaius borealis),主要产于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全部为野生虾。北极虾生长在150米深的冰冷海水环境中,生长速度缓慢,长到市场商品所需的规格需要3~4年的时间,也因此其肉质很紧密,体形也比一般暖水虾小,平均每公斤120~150只。目前捕捞北极虾的国家主要有加拿大、丹麦(含格陵兰岛)、冰岛和挪威等。

煮熟的北极虾颜色呈粉红色,肉质紧,吃起来有甜味,因此在中国又称为北极甜虾。产卵季节带籽的北极虾,更是营养丰富,口味绝佳。“本次进口的北极虾均为煮熟的,消费者只要将虾解冻就可以食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该批北极虾正接受实验室检测,如若检测合格,厦门市民将很快就可以品尝到原产于格陵兰岛的北极甜虾的美妙滋味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