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长余功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1:23:23
分享

营口市长余功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发布了10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对全国259个地级市2015.10.1—2016.9.30期间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领域的情况进行评估,营口信用指数位居全国第19位,在辽宁省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在人口规模、GDP和人均GDP三个维度的排名情况来看,营口在人口规模(100-500万)中排名第6,GDP(1000-2000亿)中排名第4,人均GDP(10000美元以上)中排名第8。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环境是金”的理念,站在全市和全局高度进行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与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注重顶层设计,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和“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主动与国家、省搞好规划、政策、产业、项目等全方位、多层次对接。在全面落实近年来出台的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牵头组织实施我市落实“国发28号文件”和“中发7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研究探索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

目前,营口市正在积极对接《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这两个支持东北的政策文件,争取得到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重点项目推进与跟踪服务方面。重点项目是转型跨越的根本所在,是富民兴市的强大引擎。市委市政府以省项目年活动为载体,坚持“四个一起抓”,实行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通过盘活存量和解决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措施,切实促进项目建设。在各市(县)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项目建设取得一定进展。

全年营口计划开工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503个,预计开工515个(其中9月、10月共开工项目3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7个),超额完成省、市开工项目目标。(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