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达5.14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0:54:33
分享

12月7日,《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在成都正式发布。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14亿,占网民总数的72.4%,在网络娱乐应用中排名第一位。与2015年相比,网络视频用户增长1000万人。

报告显示,目前,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网络盒子等设备的使用率都在30%以上,网络视频收看设备呈现多样化趋势。从网络视频用户终端设备的使用情况看,94.9%的用户选择使用手机收看视频节目,比去年增加了18.2个百分点;台式电脑的使用率为54.1%,排在第二位。

值得关注的是,使用智能电视收看网络视频节目的用户占比47.5%,在去年基础上增长了一倍以上,智能电视的共享性、智能性和可控性迎合现代家庭娱乐需求,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家庭娱乐模式。

随着行业的发展,网络视频付费商业模式基本确立。报告显示,过去半年内,35.5%的网络视频用户有过付费看视频的经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了18.5个百分点。

电影、内地电视剧、综艺、新闻资讯节目是网络视频用户最爱看的节目类型。在问卷调查中,81.1%的网络视频用户过去半年内经常在视频网站看电影,68.5%的用户经常在网站上收看综艺节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