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澳更新进口即食肉制品检测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0:26:12
分享

12月7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澳大利亚农业和水利资源部发布了INF 20-16号公告,决定自2016年12月14日起,对进口即食肉制品实施最新检测要求。

据了解,相关肉制品涉及两大类即食肉制品,包括蒸煮与加工即食类肉干和除肉干外、蒸煮与加工即食类的肉制品。对于蒸煮与加工即食类肉干,自今年12月14日起继续对该类产品实施农残检测,不再检测李斯特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或者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而蒸煮与加工即食类,除肉干之外的肉制品,自2016年12月14日起,继续检测农残、李斯特菌、沙门氏菌(抽检比例5%),不再检测大肠杆菌与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就对拟对新食品标准法典附表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以使各种农畜化学品的最大残留限量与其它国家农畜化学品的安全和有效应用相一致。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肉制品生产企业,澳大利亚标准要求日趋严格,应及时关注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符合进口国的食品要求,确保肉制品质量安全,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