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年进口木材上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0:26:12
分享

厦门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口木材已突破1700万美元,该数据目前还在持续更新。其中,进口原木164批,货值388.98万美元。进口板材463批,货值1380.83万美元。

该口岸今年进口的原木材种以乌克兰樟子松原木为最多,其次为南方黄松原木、云杉原木,主要来自乌克兰、美国、爱沙尼亚。而板材则以橡胶木板材、智利辐射松、美国南方黄松板材、居多,主要来自美国、智利、中国台湾,其中输出国为美国的板材占比达到13.6%。

今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在东渡口岸进口的原木中共检出有害生物14批,不合格率9.2%。曾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长林小蠹、松材线虫,其他有害生物还有黑斑谷盗、小蠹、隐翅虫等。不合格的原木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等。板材检出有害生物仅4批,不合格率0.9%。有害生物有平行长小蠹;双棘长蠹;黑双棘长蠹等,来自于巴布亚新几、马来西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