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高校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08:24:38
分享

近日,在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上,由上海海事大学和《物流时代周刊》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校企物流人才协同创新研讨大会成功举行。

在本次大会上,由上海海事大学和《物流时代周刊》联合发起、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设有物流类专业的高校积极响应,揭牌成立了中国物流高校联盟。联盟将搭建中国高校物流人才协同创新互联互动交流平台,对接校企联合建立物流人才培训基地,协调物流高校与各类物流人才需求企业的深度合作。

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表示,随着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社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快速攀升,但当前我国高校的物流人才培养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国物流高等教育发展相对还滞后于物流产业的发展。黄校长认为,当下亟需构建多层次的物流人才培养体系,尤其要加快国际化、开放型、服务型高端物流人才的培养力度,培育具备科学理论与理论创新能力的物流大师级人才。

在本次研讨会上,还举行了中华物流大讲堂:校企协同创新对话会。来自高校的代表和来自物流类企业的代表,围绕“企业对高校在物流人才培养的建议”、“高校对企业在校企共建实践基地有哪些建议”及“如何以物流人才校企协同培养促进物流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等话题开展对话。对话会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斌主持。

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沈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湖南商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50多所院校,以及中铁物流集团副总裁王志达等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