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柳芽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08:18:10
分享

按照桥山局党委的部署,今年427日,柳芽林场召开了“两学一做”活动动员大会。场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成立柳芽林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组,制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以场发展的实际内容为主题,坚持领导带头、“一把手”引领,坚持边学边改,以整风精神开展活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践活动组织重视、党员积极,动作标准、富有特色,群众反响良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柳芽林场

        

 围绕目标制定方案

场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专项负责,召开“两学一做”部署专题会议,研究“两学一做”学习计划、方法措施及各支部学习教育要求和目标,在场公开栏、微信群公布,要求每个党员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把学习教育延伸到各部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普通职工身边,全体职工每人写学习笔记一本。针对支部党员的不同情况明确学习任务和10本学习读本,收集整理学习资料,印发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系统学习。确保学习任务不走样、不减少。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精心准备宣传教育内容,制作 “两学一做”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横幅3条,办学习园地5期。利用“党员小书包”,结合下达的学习任务,自主浏览下载学习,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督促每名党员都能自觉完成“两学”任务,做合格共产党员。

 

  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升党建促进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主题为“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义务植树活动,428日在场苗木基地每名职工栽植1.2-1.5米油松40株,共栽植1500余株。628,为庆祝建党95周年,该场党支部和当地杜落尾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在柳芽林场院内隆重举行了主题为“唱红歌、跟党走”庆七一联欢会。

 

          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一是为了落实党员小书包学习任务,柳芽林场党支部组织专人于419日、20日对每个党员统一下载安装了党员小书包,安排了学习计划。针对退休干部党员无法安装党员小书包的实际情况,复印了纸质的学习材料,落实专人定期进行读诵学习,保证学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二是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3次,全场在岗党员6人参加了讲党课活动。三是开展专题讨论3。四是组织安排《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知识测试题》测试答题工作,经场支部组织阅卷打分,答题认真,成绩较好。

 

             学习教育灵活多样

结合党员摸排的信息,研究分析党支部党员队伍现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一是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坚持理论深学先行、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层层示范带动、传达学习全员覆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的基础上,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积极探索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学习教育形式,在设计载体上与党员的工作性质紧密结合,指导党员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和不同岗位职责,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做合格党员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是对退休党员采取在职党员帮扶包抓制度,将每个退休党员落实到在岗党员身上,采取制定学习计划、送学上门、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进行全员辅导学习。做到围绕要求学得全面。

 

             学和做相结合促进工作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场的党建、林政、生产、工会等工作相结合,用重点工作促进学习教育任务的落实,用学习教育成果保证各项场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立足岗位争做模范

全体党员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爱岗敬业等方面,作出了公开承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到该场的各项工作中去。

总之,柳芽林场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实规定动作,做好宣传工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升活动质量,促进该场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