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楼兰文化公园“楼兰美女”主雕塑完成封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4:49:08
分享

若羌县楼兰文化公园“楼兰美女”主雕塑完成封顶
楼兰美女雕塑主体完工封顶,目前正在细节雕刻阶段,预计十二月中下旬完工。

若羌县楼兰文化公园“楼兰美女”主雕塑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于近期圆满封顶。作为项目区重要单体建筑,“楼兰美女”主雕塑的完工,标志着楼兰文化公园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楼兰美女”主雕塑高21米,长46米,最宽处13米,通体采用新疆鄯善红花岗岩,总计35层,共4300余块石材。雕塑由国内知名雕塑家、广州美院院长黎明教授主创,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负责雕塑结构设计,由长沙橘子洲头“毛泽东”雕像施工团队负责制作安装。可以说,整个“楼兰美女”雕塑从创作到结构安全性,再到制作施工,都处在国内雕塑界领先水平。

“楼兰美女”雕塑势必将成为我县对外展示楼兰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