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惠及2.8万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4:49:08
分享

若羌: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惠及2.8万群众

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启动后,免费健康体检成为各地政府大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若羌县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机构也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建立完善每一名群众的健康档案,惠及全县2.8万群众。

12月5日,记者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看到,一大早前来体检的村民已早早的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村民进行着每一项检查,测量血压、抽取血液样本、心电图测试,对每位村民的健康状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建立健康档案,让老百姓们真正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若羌: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惠及2.8万群众

“今天县上安排我们免费体检,我们很高兴,以前家里不重视体检,现在年龄大了,每年都能免费检查一次,我们也比较放心,检查以后,医生说我身体都好着呢,没啥问题”该村民茹仙古丽·马木提高兴的告诉记者。

今年52岁的成淑花上了年纪就很少出门正式体检,她告诉记者,这次医护人员不仅耐心细致的检查身体,还讲解了很多保健常识,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免费体检,真是太高兴了。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博斯坦村村民成淑花说:“全面体检的项目挺全的,做了个视力,量了一下血压,医生说我的血压有点高,让我经常注意,多吃点清淡的,每天坚持吃药,待会再做个心电图、 B超、肝功化验等全面的检查,免费体检这个政策好的很,惠及到我们每一个老百姓。”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若羌县采取集中体检与上门服务体检相结合的方式,对居住偏远、交通不畅或者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工作,确保健康体检工作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让全县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切实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这项惠民服务政策,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全社会覆盖,我们通过会议、新媒体、驻村工作队走访、计生宣传服务栏等方式积极宣传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争取不遗漏每一位符合体检条件的居民,截止目前,参加体检的居民已经近半。”该县卫生局局长张兰香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