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非法吸储 套取200多粮农血汗钱

来源:新民网
2016-12-07 13:53:48
分享

央广网滁州12月7日消息 为弥补自己企业的亏损,填平公司账目上的窟窿,安徽省天长市一企业老板将黑手伸向了老实巴交的农民,坑害农民的血汗钱。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对天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侦办的李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专门做粮食收购生意,近几年生意不景气,负债累累。从2008年起,被告人李某某就在经营过程中,以其收购粮食、修建粮库需要资金周转为由,以月息一分到一分五不等的利息为条件,动员周边粮农将资金借贷给他供其使用,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方式还本付息,累计向粮农及周围群众52人吸收资金300余万元,且被告人李某某近几年拖欠附近184户农民借款及稻谷、小麦款180余万元拒不归还。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明知自己不具备吸收存款资格,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并出具凭证,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扰乱社会金融秩序,金额巨大,其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遂作出如上判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