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 童享呼吸” 享优乐公益捐赠活动郑州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0:22:21
分享

“关爱成长 童享呼吸” 享优乐公益捐赠活动郑州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在雾霾天,家长们都会有意识减少孩子的户外活动,或是戴上口罩出行,他们认为呆在家最安全。可家长们是否想过,室内也存在PM2.5污染,这个“隐形杀手”,对孩子的呼吸系统同样产生危害。

12月6日上午,由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主办,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童享呼吸健康”的享优乐空气净化器公益捐赠活动在郑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向郑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捐赠10台享优乐空气净化器,希望让每位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如森林般健康洁净的空气。

“关爱成长 童享呼吸” 享优乐公益捐赠活动郑州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为了更好的普及保护青少年呼吸道健康常识,在活动现场还重点解读《儿童呼吸健康科普白皮书》,据了解,该白皮书是由广州市呼吸研究所专家团队通过YaYa医师平台在全国27个省份地区,共调研了6542位儿科、呼吸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撰写而成《儿童呼吸健康科普白皮书》,旨在揭露呼吸道感染作为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强调提前预防的重要性,呼吁父母及社会关注儿童呼吸健康。

《白皮书》指出,0-14岁患儿发病率最高的仍然是呼吸系统疾病,占51.87%。呼吸道是直接与外界联系的系统,儿童呼吸道及免疫功能发育尚未完善,对于细菌的清除能力较差,所以其发病率较高。另外,由于儿童平均每天在室内度过的时间超过80%,室内空气环境的污染对儿童的呼吸健康影响更为明显。

本次主题为“童享呼吸健康”的享优乐空气净化器公益捐赠活动自4月24日广州开启后,将先后在全国27个省市开展活动。“思利及人”作为中华文化核心价值的精髓,也是基金会的宗旨,更是无限极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尽一己之力关心孩子、爱护孩子,是履行‘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在2011年11月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通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国家民政部申请,于2012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以非公募形式独立运作的公益慈善平台。基金会以关注大众健康,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为宗旨,在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个领域开展多项公益活动,让基金会形成 弱势群体+健康+教育的公益特色,实践思利及人精神,勇担责任,造福社会,将爱心和希望传播。(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