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8:19
分享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由崆峒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崆峒区公共交通、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等18个志愿者工作委员会800余人参加了 “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上午八点半,丁振祖和他的志愿者队伍就早早的来到甘沟河道,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今天我们共有25名环卫志愿者在这里参与‘八沟一河'的白色垃圾清理行动,作为一名环卫志愿者,能够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与大家一起参与白色垃圾清理,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可以为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整洁增资添彩,很高兴也很庆幸”。环卫志愿者丁振祖告诉记者。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在西郊小学教学楼前,一场别开生动的科普公开课正在开展中。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围绕在“短期记忆测试台”“静电乒乓展示板”“声光反应测试板”等测试器材面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一边拨弄着各类测试器材,一边在听区科协的志愿者老师们给其进行讲解。

“在教学中我们发现,科学课上小学生们更愿意动手实践操作,而不仅仅是听老师照本宣科,像今天这种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形式新颖,操作性强,对学生的科技意识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帮助较大,我们希望科普志愿者们能多来我们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西郊小学吴校长如是说。

无献爱心温暖心灵。“风在吼,马在啸......”,在崆峒区中心敬老院,崆峒镇学区一场名为“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寨子街小学五年级的两名小学生歌唱的“保卫黄河”让96名空巢老人乐开了花。

“今天这么多小朋友来到这里,为我们唱歌、演节目,和我们拉家常,我们这些老人很高兴……”,65岁的李治成老人说道。 崆峒区中心敬老院院长张万俊介绍,“今天共有100多名小学生志愿者来到了敬老院,除了为空巢老人们表演节目,还陪老人聊天,与老人下棋、打羽毛球,不但丰富了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小学生的敬老爱老意识。”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以集中宣传、环境美化、关心关爱、医疗健康、科技培训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便民利民、环境保护、亲情陪伴、爱心捐赠、法律援助等1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