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塑密封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宁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7:14
分享

12月5日,首届中国(宁国)橡塑密封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宁国市成功举办。

以“创新、智能、共享”为主题的本次高峰论坛是由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和宁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参加论坛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橡塑密封件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之所以在宁国举办,得益于宁国市在橡塑密封件产业方面的多年积累和深厚积淀。

据悉,宁国市的橡塑密封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三十多年的滚动发展,现已形成汽车零部件、耐磨铸件和电子元器件三大主导产业,是国家火炬计划橡塑密封件特色产业基地、中国耐磨铸件之都、中国无源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涌现出了中鼎集团、亚新科公司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宁国市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涵盖密封元器件、高端机械基础件、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2015年9月,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获安徽省政府批准,成为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截至目前,宁国全市橡塑密封件产业共有生产企业1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5家(其中亿元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年产能达65亿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1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行业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整体市场占有率达20%。(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