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通“全球通办”为侨服务系统,方便归侨侨眷业务办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6:58
分享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周二在京宣布,北京市开通“全球通办”为侨行政服务系统,方便归侨侨眷通过网络办理业务。

据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史立臣介绍,“全球通办”系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办事人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北京市侨办通过系统进行网上预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据介绍,目前办事人可通过系统办理五项业务,包括: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和华侨回国定居两项行政审批,华侨身份证明、中关村创新创业外籍华人身份界定和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归侨学生高考身份证明三项行政服务事项。同时可进行在线申报、在线预约、申报进度查询等操作。

办事人先将办事项所需材料拍照或扫描上传至系统,方便市侨办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网上预审。预审未通过的,会通过系统反馈办事人未通过的原因;预审通过的,会在网上通知办事人持材料原件,至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检验原件。极大减少了办事人因缺材料来回奔波的麻烦。

发布会上,史立臣表示北京市侨办还将继续研发“全球通办”移动客户端,探索通过视频办理业务。

系统的开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会上,史立臣还介绍了北京网上侨之家平台开通,并宣布北京市2016年侨法宣传活动启动。(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