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进口汽车召回激增 厦门涉及召回案例超八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4:47
分享

截至2016年11月28日,质检总局发布的缺陷汽车召回案例已达109例,同比增长22.5%,而2015年同期召回案例89例。今年进口汽车召回涉及24种进口汽车品牌,包括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奔驰、法拉利、克莱斯勒、玛莎拉蒂、斯巴鲁等,同比增长26.3%。从召回案例发布数量来看,其中8月份召回案例最多,高达14例,10月份召回案例最少,共5例。从召回原因分类来看,其中安全气囊召回案例最多,高达19例;其次为传动系统召回案例,高达8例。总的来说,缺陷进口汽车召回涉及品牌及案例数量激增,影响范围日趋扩大。

厦门地区进口汽车倍受青睐,各主流进口汽车品牌均在我市设有授权经销商,厦门地区涉及召回案例超八成。东渡检验检疫局已对45例涉及厦门岛内辖区的召回公告进行现场监督管理,该45例召回案例已召回车辆数量约为3699辆。厦门检验检疫局加强缺陷进口汽车监管,通过与汽车经销商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对召回计划进行阶段性管理,并做好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进口汽车经销商认真履行缺陷车辆后续处置义务。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车主,自己的爱车是否涉及召回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查询:首先,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其次,市民可以拨打12365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最后,也可以拨打车辆生产商或者进口商的客服电话进行查询。(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