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在国内首次开展出口菌棒 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4:4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菌棒在生产和出口检疫性环节中存在的盲目性和被动性难题,该局正式启动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这项研究填补了国内尚无系统的菌棒有害生物及其防控体系的空白。

据介绍,该研究将调查菌棒生产加工过程中本底有害生物,收集主要进口国菌棒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结合进口国检疫要求对出口菌棒中有害生物进行综合分析,拟定并验证防控措施,建立有害生物风险防控体系。该研究填补国内尚无系统的菌棒有害生物及其防控体系的空白,将对统一食用菌行业标准特别是菌棒检疫标准化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推动出口菌棒检疫化主动为被动,不仅为一线菌棒检疫提供依据,而且为规范菌棒生产、加工和自检自控提供技术支持,以满足菌棒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