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提醒:刚果(布)禁止不带法文标签商品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4:47
分享

刚果(布)对外贸易和消费部长宣布,禁止不带法文标签商品进口;不带法文标签但带有外文标签的进口碳酸饮料、含酒精饮料和果汁饮料,必须在2017年1月之前销售完毕。

据驻刚果(布)使馆经商处数据,中国是刚果(布)第一大贸易伙伴,2015年刚果(布)自我国进口3824亿非郎,约合6.48亿美元,同比上升34.21%,占其进口总额的14.8%。相关出口企业应提高输往刚果(布)商品的标签管理。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应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将产品标签管理与质量安全置于同等高度对待,提高标签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标签审核;积极在企业内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定期组织人员加强对目的市场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学习;积极主动与进出口商沟通,建立法规信息互通机制,注意多渠道搜集食品标签相关法规要求及变化,及时调整标签内容,对货物进出口的相关规定存在疑惑时,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