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两千只蓝狐从芬兰乘专机飞抵黑龙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8:55:54
分享

逾两千只蓝狐从芬兰乘专机飞抵黑龙江

2016年12月1日,由南航B777F全货机执飞的CZ8718航班安全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冰城哈尔滨迎来了该航班的特殊客人---2030只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优质狐狸。这是南航货运首次大批量运输狐狸至哈尔滨,也是南航货机活体动物运输的又一次成功例子。

逾两千只蓝狐从芬兰乘专机飞抵黑龙江

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李冰川介绍本次运输的狐狸是“蓝狐”,它一般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国内罕见,总价值约两千多万人民币。体长60-70厘米,尾巴约有身体一半长,一年四季全身均呈蓝灰色,这是蓝狐与其生活环境相适应的结果,因为,天蓝北极狐的主要活动场所在北冰洋的沿岸,蓝灰色的皮毛正好和蓝色的海水相应,起到了保护色的作用。

这是南航货运首次大批量运输狐狸到哈尔滨,也是南航首次执行芬兰全货机航班。南航货运整机销售人员与客户开始有关项目的商谈后,随即开展狐狸运输评估,结合波音手册、航班运力等制定专属运输方案、了解装载活体动物的设备需求,同时联系南航驻欧洲办事处了解赫尔辛基万塔机场的地面保障能力,提前半个月调运集装设备,由法兰克福办事处利用卡车调运了38块集装板和160条绑带至赫尔辛基,以迎接该批特殊客人的“登机”。

狐狸属于神经较敏感的动物,若成群安放在一起易互相撕咬搏斗,因此对运输中的温度、时限及操作等要求都极为严格,南航货运采用独笼隔离运输方式,并且在飞行途中,货机机组全程进行换气、调温,保证了蓝狐顺利运抵。航班落地后,南航货运协同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仅1小时即高效完成了货物的卸机工作。此前,南航货运已成功执行过数多班活体动物包机航班,运输种类包括种猪、种貂、种牛、种马、熊猫等。(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