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揭晓 全国公安民警代表韦健光荣当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6:18:06
分享

12月4日晚,“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落下帷幕,一批为推进2016年中国法治进程作出突出贡献的法治人物获奖。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作为全国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支队长韦健参与侦破多起重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巨额经济损失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最终光荣当选“年度法治人物”。

记者了解到,本次当选的“年度法治人物”、“年度致敬英雄”、“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的法治人物”等,是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和网友投票,最终从法院、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系统以及律师行业等25组候选人中选出的。他们当中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群众利益的执法卫士,也有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法律工作者和民间法治人物,有英勇无畏、因公殉职的法治英雄,也有在网络上颇具影响力的普法护法人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代表着对法治原则的无悔坚守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

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今年是第16届。(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