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检察院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6:18:06
分享

12月2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嘉定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嘉定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验馆落成为契机,该院干警为马陆育才联合中学130余名初二学生进行“法治进校园”犯罪预防讲座,并带领学生参观体验馆,在互动中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提高法治意识。

嘉定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验馆坐落于上海市嘉定区新春学校。体验馆以未成年人为视角,运用展板、灯箱、多媒体展示等手段,以法律知识解读、视频演示、游戏互动等多项内容相结合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当天,干警带领学生一同参观了体验馆,并就法治案例为学生进行了讲解。

随后,未检干警为同学们开展“法治进校园”犯罪预防讲座。干警在课件中加入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及自我预防的内容,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与同学间的矛盾,提醒学生谨慎交友等,并运用诸多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法律知识,引起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互动。(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