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民冬跑日沈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5:39:45
分享

首个全民冬跑日沈阳启动
全民冬跑活动大使张杰、杨威、李妮娜

12月3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辽宁省体育局、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和主办的“123全民冬跑日”全国联动主会场活动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鸣枪启动。

“123全民冬跑日”全国联动活动是一项旨在营造积极参加冬季运动和支持冬奥筹办社会氛围,以冬季运动宣传和冬跑联动活动满足国民体质提升、民族素质提高、社会气质优化的需求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活动也是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工作部署,助力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根据规划,“123全民冬跑日”全国联动活动,固定启动时间为我国各地区普遍进入冬季的每年12月3日,主办方同时还建立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指导全国科学冬跑至2、3月份。

本年度沈阳启动仪式活动中分别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了10公里、5公里两条长跑路线。

全民冬跑活动大使张杰,杨威、李妮娜等众多明星的加油中,“123,全民来冬跑”、“发光发热,123!”、“发光发热,全民冬跑”,123冬跑日的宣传口号与全民健身国家主题口号交相辉映,在这个严寒的冬日让人格外有力。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明星嘉宾与数千名参赛群众等一同向各地、各界健身爱好者们发出参加“123全民冬跑日”的联合倡议。

40多岁的张晨是一个长跑爱好者,他说,以前到了冬天就很少出来跑了,都是在健身房锻炼,最近从媒体上了解了“123全民冬跑日”这个活动,也搜索、查阅了不少冬季锻炼的相关知识,这次做好准备工作,准备先参加个5公里跑。张晨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一份责任,无论对父母、对子女,还是对自己都一样。“今天的长跑是个开始,以后我将逐步改变冬季健身的习惯,多出来到户外运动,只要做好相关工作,坚持科学锻炼,效果肯定比在室内好。”

随着大家陆续完成赛段、抵达终点中,此次活动的10公里竞速跑男、女前三名也最终产生,而跑完赛段的活动明星还被授予“123全民冬跑日推广大使”称号。

“123全民冬跑日”的发起人和主办方之一,国民运动品牌贵人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贵人鸟与众多伙伴一起倡议发起“123全民冬跑日”,希望带动更多群众投身科学健身,营造冬奥筹备热烈氛围,也希望更多有关方面的专家能加入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共同贡献健康中国建设。(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