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革命文物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43:34
分享

12月6日,山东省革命文物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座谈会上表示,革命文物是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是发扬山东光荣革命传统、加快建设山东道德文化高地的重要载体和深厚滋养。做好山东省革命文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以加强保护、充分利用、积极建设为工作导向。

孙守刚说:“各地各部门要把革命文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革命文物修缮保护水平,着力创新保护利用的载体手段,真正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据山东省文物局统计数字,山东目前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931处,其中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1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全省拥有各级各类革命博物馆、纪念馆52家,占博物馆总数的近1/8。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台儿庄大战旧址、八路军一一五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暨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旧址等一批近现代事件和革命先烈纪念场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革命文物展示利用水平提升。全省已有近50个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向社会免费开放,两年来举办红色主题展览276个。革命旧址对外开放率达98%,大部分革命旧址、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