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港助力“森麒麟”建“一带一路”泰国样板工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35:18
分享

青岛大港海关通过简政放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5月份开始,青岛海关与山东报关协会选取的7家业务水平高诚信守法的报关企业,面向社会开展预归类服务。经过预归类的商品,可以传输至海关备案,通关时现场关员仅对商品归类进行程序性审核。特殊情况下,通关现场关员对预归类意见有异议的,先予放行货物,然后上报上级部门裁定并在后续环节进行处置。如此一来,缓解了海关人力紧张无法一一为每个有需求的企业提前给出归类建议的局面,提升了报关企业的专业水准,促进了报关代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技术难度高的归类问题得以提前解决,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后续处理,出口企业再也不用担心在通关环节因为归类问题不能及时放行货物,通关瓶颈得以破除。

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也是泰国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伴随2015年12月31日,东盟共同体的正式成立,泰国区域核心的地位必将更加突出,中泰经贸合作的空间和潜力也必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而适时进入泰国,以提供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轮胎产品为切入点,并积极挑战世界轮胎的产业格局,是森麒麟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一步。青岛森麒麟轮胎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并真正意义上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泰国罗勇府投资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轮胎工业4.0工厂,总投资约4亿美元。

在森麒麟“一带一路”泰国工厂筹建时,青岛大港海关人员加班加点并时常牺牲节假日深入森麒麟青岛工厂指导通关事宜,为森麒麟泰国工厂的提前达产奠定了有力基础,目前泰国工厂已成功达产,森麒麟泰国轮胎工厂从第一条轮胎下线,到整线贯通达到既定目标产能只用了4个月,大幅领先同行业的达产速度。泰国工厂是森麒麟重点打造的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智能制造实践,该公司单台设备产出率提升50%,产品合格率达99.8%,用地面积节约50%。此外,其用工成本降低75%,年产12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胎用工仅需476人;采用智能立体仓储系统,较传统仓库库容增加50%。

作为世界轮胎智能制造的卓越代表,已经建成的森麒麟青岛基地、森麒麟泰国基地将极高的生产效率和超高品质的轮胎产品输出在实践中合二为一,建成后的美国轮胎智造基地将继续发挥工业4.0智能制造的强大生命力,助力森麒麟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高端中国轮胎品牌。(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