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改造送春风 温暖千家万户新——记富县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棚户改造送春风 温暖千家万户新——记富县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

为了彻底改善富县南教场社区内基础设施落后、不通气、道路泥泞、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着力改造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创造一个环境优良、交通便捷、生活品味高尚的城市面貌,县政府决定启动实施南教场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

该片区棚改征收范围自沿环城路路西原会计局办公楼(广电局家属楼、阳光居、住建局家属楼、县医院医疗综合楼除外)至县法院家属楼;沿环城路路东县企业统筹办至洛西路;洛西路沿南教场街至洛滨路与富寺路交界处(公路站、薛建军商住楼、县职中、南教场小学、都市峰境、上城花园除外)。凡在此范围内的所有建筑物、构筑物均属征收对象。

该片区征收房屋基本情况有涉及被征收人513户,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102600平方米。

一、制度优先

自棚改建设项目启动以来,他们始终坚持“一套班子抓落实、一套制度抓融资、一套政策抓签约、一套标准抓建设、一套保障抓搬迁、一套措施抓拆除、一套机制抓维稳”的“七个一”工作机制,在各项工作进行时将严明纪律贯穿始终,保障棚改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宣传教育在先。印发《关于廉洁高效推进潞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纪律规定》,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棚改工作人员集中组织培训,提前打好预防针。二是提醒谈话跟进。即棚改纪律条规经常提醒、棚改重大事项重点提醒、棚改重要节点集中提醒、棚改苗头问题个别提醒。及时纠正苗头倾向问题,确保棚户区改造环境风清气正。三是监督检查从严。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拆迁工作,全程参与指挥部例会,不仅督查拆迁进度,更督查拆迁过程中有无虚报瞒报、套取补偿金和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人员培训、入户调查、政策制定、现场咨询、方案解读、协议签订、回迁安置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为廉洁高效推动棚改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二、公开诚信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和诚实守信的原则,按照棚改工作程序张贴《关于推选评估公司的通知》告知南教场拆迁户推选时间和地点,再根据评估公司的资质和业绩介绍由南教场拆迁户进行投票推选,由得票的多少取前四名评估公司,最终由公证处宣布推选结果确定陕西顺达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益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市宝塔区国翰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和延安诚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4家为南教场棚户区改造的评估公司。

三、宣传引导

近段时间以来,富县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加大该片区棚改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台循环播放宣传关于富县南教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的决定和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同时利用各种会议、标语、展板、宣传彩页,在人口密集地张贴《关于富县南教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的决定》、《关于南教场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等方式方法,向居民宣传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办法及优惠政策,使拆迁户清楚自己的经济账,让群众自发性的理解和认同棚改工作。同时广泛征集拆迁户意见建议,公开征收范围,让他们100%知晓征收政策。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增强棚户区改造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各种舆情及时关注,对不稳定因素,随时发现、及时化解,并且第一时间向上级进行反馈。强化纪律要求,要求棚改办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宣传过程中不摆架子。截至目前,棚改办领导小组召开各种会议10余次,张贴标语27多条,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宣传彩页2000余份。积极使得南教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勘测勘量、房产价值评估工作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