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构建和谐——记洛川县公安局凤栖派出所城东警区警长王俊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王俊生警长90年代参加工作;现任洛川县公安局凤栖派出所城东警区警长,2008年调入凤栖派出所工作至今。

参加工作以来,王俊生同志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积极投身于自己所深爱的公安事业中,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先后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同年被市局评为社区警务室模范民警,2013年被省厅评为办案系统应用能手。

自到凤栖派出所工作以来,使他对社区民警的职责及社区警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造血厂,社区民警即是社区的清道夫,更是社区的守护神”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岗位,天天为人民群众做着平凡的事情,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民社区民警。就知道自己的担子不轻。但他没有退缩,而是狠抓社区基层基础工作。他深知为了达到社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标准,就必须熟悉社区基层基础信息,只有把社区基层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展开工作。

王俊生是个细心人,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就养成了把案件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的习惯。在案件中涉及到暂住人口、寄住人口、租赁房屋、工作对象、重点人口、吸毒人员等信息顺手就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随着 “三项”建设的开展,这些信息不但在工作日志上记录,更是随发现,随入网,做到资源共享。

为了更详细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租赁房、特种行业、公共复杂场所和各单位的情况信息。其紧紧结合“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事、解百家忧”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各家各户和各种行业、单位、进行走访,同时进行法制宣传和“四防”教育工作,并及时收录采集信息。

同时,王俊生始终坚持“三个坚持”的工作方法,及即:(1)坚持每月必须对特种行业、公共复杂场所和涉危涉爆单位进行安全检查;(2)坚持每月必须对工作对象、重点人口、吸毒人员的情况信息进行走访摸排;(3)坚持每月至少深入辖区学校三次,了解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

针对工作的实际情况,他定期到辖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种行业及群众家中进行征求意见倾听建议,了解辖区最新社会动态。其还不定期到居委会召开警情通报会,将本地区的发案情况和周边地区的案件动态情况及时通报给大家,进行宣传,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社区的可防性案件上升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细节决定成败,对待群众他满腔热血、无微不至。办公室里他随时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案件当事人准备着热茶,“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一张笑脸,和和气气。有的纠纷当事人在办公室仍然吵的面红耳赤,他就把当事人先分开,“坐,喝茶”这是他最常说的开场白,然后了解纠纷分开给当时人做思想工作,很多纠纷当时人气一消,调解工作就自然迎刃而解了,最后群众都笑着离开派出所。

王俊生同志秉着廉洁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同志,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警区民警,认真开展警务室工作,领导警务室民警亲自入户走访,调查民情、民意,积极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王俊生始终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视群众为亲人,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主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就像一根上足了劲的发条,从派出所到辖区,再从辖区到派出所,他在两者之间不停地穿梭着,辛勤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社区的治安稳定是他自始自终的目标,辖区群众安居乐业是他一直的追求!他用无止尽地探索,积极地向人生新的更高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