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桥山森林消防队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延安市桥山森林消防队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桥山森林消防队党支部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作风建设关乎兴衰成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要推动事业发展,说到底,实干永远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只有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不尚空谈、“干”字为本,才能成为干事创业的合格党员。

党员是先锋、群众是模范。

消防队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遵循“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理念,积极组织党员带头参加各项环境整治工作。

6月3日,队支部组织党员对原加工厂家属区老职工堆放了多年的垃圾进行清理,清理拉运垃圾20多吨,同时对家属区的排洪渠、涵洞进行清理共清理110多米,未轮休队员也在分队的组织下向党员看齐。炎炎烈日下,分队的年轻队员干不动了坐着阴凉处歇息,看到支部党员焦永刚同志挥汗如雨,不觉间又干劲十足地加入到队伍中。“我焦叔汗流浃背的干,我们年轻人有啥理由歇着。”年轻队员不好意思的对分队长说道。

6月5号,消防队组织党员对家属区原泥土路面用炉渣进行了铺堑,赵宏武协调车辆共拉运炉渣6车、约80立方。张强负责组织垃圾清理、铺堑路面、涵洞疏通等工作。工程即将竣工,大家原地稍作歇息,看着脏乱坑洼的道路变了模样,看着来往的车辆平顺的驰骋,看着周遭居民频频的点赞,他们的内心是愉悦的,是有成就感的。此次路面修垫不仅改变了面貌、方便了群众出行更为雨季来临消除了安全隐患。

绿化创幸福、党员干劲足。

该队积极参加店头镇”2+1”三城联创卫生环境治理活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每周五定期开展活动,为此给店腰公路路旁免费栽树30余棵;配合店头镇黄店快速干线绿化工程按期完成,党支部动员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不但克服了狂风黄沙寒冷天气的不利因素,而且仅用5天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栽植油松4250棵、柳树2000棵的任务;组织党员整修消防队院落花园,合理规划株距和树种,补植树木30多株。

群众常说:要想跑的快全凭火车头带,党员干部就是这个火车头。一个单位,要形成充满正能量的团队精神,共产党员必须做合格党员,要牢固确立实干精神,把担当实干作为一种政治本色、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桥山森林消防队的党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