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产业结构 让“桥山土蜂蜜”走向全国——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上畛子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调整产业结构 让“桥山土蜂蜜”走向全国——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上畛子林场

随着林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原来以苗木生产为主导的林业产业,随着苗木市场的滞销产生的不良效果,给林场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困难。于是他们依托自然资源,瞄准土蜂蜜市场,做好“桥山土蜂蜜”这个品牌的宣传和推广。

上畛子林场地处子午岭腹地,陕甘两省交界处。属天然自生林区,林内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林中有几百种蜜源植物,其中刺槐、狼牙刺、椴树、海棠等所酿蜂蜜为蜜中珍品。中华蜂栖息于万亩森林之中,采集无污染、无公害的百花之蜜,经春夏秋冬四季酿制而成,其蜜砂甜、口感舒适,营养丰富,因其品质上乘而倍受青睐,成为人们的保健食品,因而使他们所产的土蜂蜜销售北京、西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等大中城市和旅游景点,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今年该场扩大经营规模,增加养殖人数,由去年的2人增加到现在的6人参与中蜂养殖,共投放蜂箱300余箱,收蜂260箱,采蜜700多斤,职工收入3万多元,还收购相邻林场蜂蜜400多斤。销售1000多斤,为该场创收10000多元。

该场土蜂蜜产业发展现属起步阶段,在今后的发展中他们将不断开发产业渠道,严把质量关,了解市场需求,把“桥山土蜂蜜做大做强,走向大市场,为上畛子林场的经济发展和职工收入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