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林业工作——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大岔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林业工作——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大岔林场

根据桥山林业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大岔林场党支部制定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包括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讲党课都作了明确的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当前林业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补好“钙”加足“油”,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与提高思想认识相结合。把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定周密学习规划,明确学习方式、内容、时间和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会议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形成“风正劲足”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坚持“学”与“做”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林业局2016年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本场实际,扎实推进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公益林建设、苗木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全身心投入林业工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三是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彻底消除推诿扯皮、办事拖拉、不守规矩、不担责任,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行为,以制度促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25日、26日,该场在职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参观学习,亲身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圣地延安,党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杨家岭中央七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插队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大家再次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为了让党员干部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上畛子林场、大岔林场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于7月1日前往甘肃华池县南梁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以“感悟南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革命红色教育,切实将党员的党性修养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树立行为规范,将入党誓词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为,以“坚定信念、面向群众、顾全大局、开拓创新”的南梁精神以知促行,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林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扶贫帮困和金秋助学献爱心活动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岔林场党支部密切联系实际,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金秋助学献爱心”活动。

8月10日上午,党支部在职党员和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贫困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今后发展的打算,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四名在职党员为对应的结对帮扶对象各发放了300元慰问金。

该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党支部积极弘扬讲奉献、善作为的正能量,为贫困学生伸援手、献爱心,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先后为3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各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为莘莘学子的大学梦贡献了一份力量。

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建工作

为了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4月28日,上畛子林场、大岔林场联合举办了以“凝心聚力、欢庆‘五.一’”为主题的职工联谊运动会。场在职党员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运动会有“热爱大自然,快乐徒步行、负重接力、集体拔河、男子篮球”等活动项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场面和谐,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还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关系,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岔林场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