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记洛川县公安局凤栖派出所教导员胡晓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19:18
分享

胡晓强同志,1992年参加工作,大学文化程度,一级警督警衔。现任洛川县公安局凤栖派出所教导员、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奉献了他的一份力量。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能力

胡晓强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深知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因此,他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并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教育中,积极组织支部理论学习,经常与支部同志们讨论学习内容,做到内容充实、笔记详细、心得深刻,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二、爱岗敬业,执著追求,做好党务工作战斗员

胡晓强同志作为派出所的党支部副书记,他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务工作之中,他既是党建工作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和服务员。多年的公安基层工作经验,使他意识到要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人先正己,他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业务理论的学习,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章》,带头搞好内部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守候,还是侦查、抓捕,他都冲在前面,哪里危险就向那里冲,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他的身影,为全所民警树立了榜样。为了带出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民警队伍,他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突出抓了民警的绩效考核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和事,从制度上端正了民警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调动了民警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突出“以人为本”的带队伍的理念,经常与民警促膝长谈,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警,增强民警归属感,树立互尊、互敬、互爱的兄弟感情。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全所上下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2015年洛川县公安局凤栖派出所党务工作,荣获洛川县县委授予的“年度学习型党支部”。

三、心系群众,真情投入,营造党务工作和谐氛围

胡晓强同志负责党务工作以来,数年如一日,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他注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情系百姓疾苦,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务工作之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他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他不分份内份外,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会认真去做。节假日加班是常事,休息时间到警务区调解纠纷、调查案件更是司空见惯。多年来,他调解的纠纷、查破的案件、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以百计。无论是群众求助、民间纠纷、还是其他案件,他都认真接待,并深入一线调查处理,给每位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多年来,他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派出所党建工作的和谐氛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