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聚焦好家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08:59:21
分享

家和万事兴 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聚焦好家风
古法木船制造亮相《中国好家庭》舞台

在最近的一期《中国好家庭》节目中,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侗族大歌传承人与四代致力于古法木船制造的“当代鲁班”讲述了中国传统艺术与技艺的传承故事,让在场观众感慨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推出了省级卫视首档“家”主题大型全媒体公益互动节目《中国好家庭》,寻找“有温暖、有感动、有意思、有意义”的家庭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家”国天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中国梦”的追逐。

自3月27日开播以来,已有100多个家庭参与节目,社会反响良好,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赞誉。

《中国好家庭》聚焦家庭,让担当各种社会角色的个体回归家庭,并在《中国好家庭》通过舞台布景营造的一个自家小院儿里唠家常儿。节目中的明星大腕们在回归家庭之后也呈现了更为多面立体真实的面貌,无论是体育明星郭艾伦、肇俊哲,还是相声大师常宝华及其长孙常远等等,在卸下名人的身份之后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情境,让观众产生共鸣。

节目创新性的设置了独特的特邀嘉宾点评环节,成功地将节目的解读空间进行了拓展,延展了节目的深度和广度。现场互动主持人的设置营造了一个开放多元的话语空间,互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风格也让节目气氛跌宕起伏,避免一味访谈带来的沉闷。

作为一档大型公益互动性节目,公益元素在《中国好家庭》中得到了充分的放大和强调。每期节目用纪实微电影展现一位自强不息、笑对人生的社会爱心公益人士事迹,放大了社会的公益痛点,同时也为演播室的现场带来谈资,让公益行为在谈话中得到二次发酵。(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