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的钢琴大师7日来哈举办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08:55:15
分享

5日,记者从哈尔滨大剧院获悉,被称为上世纪“黄金时代”硕果仅存的钢琴大师——现年88岁的约尔格·德慕斯7日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德慕斯是近一个世纪最杰出的钢琴大师之一,是德奥乐派最权威的诠释者,拥有自己的“钢琴历史”博物馆,让无数钢琴发烧友为之疯狂。在他14岁时,就在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勃拉姆斯音乐厅举行了他的首演。在巴黎的首场演出是1953年,他在日内瓦音乐厅的演奏不断引起轰动。自1961年开始,他定期在亚洲、澳大利亚、日本举办巡演,在那里,他被认为是这一时代最杰出的大师之一。

对于音乐的演绎秘籍,德慕斯表示,秘籍就是要仔细地去研究音乐。“这些音乐不是乐谱上的音符,而是来自内心的音乐。你必须要了解每一个作曲家和每一部作品,了解作曲家试图传递出来的信息,而不是机械地弹奏乐谱上的那些音符。”德慕斯说,表达出来的音乐必须自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天前,德慕斯刚刚过完他88岁生日,他没有兄弟姐妹,无婚无子,音乐就是他的全部。7日19时,约尔格·德慕斯将现身哈尔滨大剧院,为冰城爱乐人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会”。(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