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武功研究会成立,致力发展中华武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08:49:27
分享

广东省南派武功研究会日前在广州成立,研究会同时启动了南武搏击委员会授牌仪式暨战神功夫搏击俱乐部联赛。

2016年是落实《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起步之年。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已成为对外弘扬中国、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和载体。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期间,成功举办了武术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现今的武术还在竞赛赛制、规则研究方面,除套路项目外,深入研发散打、搏击等竞赛项目,使武术竞赛规则日趋完善,标准化程度日益提高。广东省南派武功研究会致力于发掘与传承中华武学文化,在还原传统功法与心法的同时深入研究、解读传统武功本质,将传统功夫运用到散打搏击与实战中,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构建了具备相当专业水平的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引领着竞技武术发展的方向。

12月3日,广东省南派武功研究会在白云区龙俊广场战神功夫搏击俱乐部举办了名为“南武搏击委员会授牌仪式暨战神功夫搏击俱乐部联赛”的庆典仪式。

广东省南派武功研究会目前在广东省内相继成立了具备相当规模的训练基地,如白云区战神功夫搏击俱乐部、珠海德胜搏击俱乐部,接下来番禺、越秀、惠州等训练基地也将逐步完善。

广东省南派武功研究会将积极推动海内外武术交流活动,筹办多项大型竞技赛事,与国际上体育商业项目运作取得巨大成功的团队合作,通过组织武术表演团队、参加国际比赛、举办专业的培训教学等方式,不断拓宽武术国际推广与交流渠道,让南派武功研究会承载更加广阔的视野、凭藉更加执着的努力,续写南派武功新篇章,为中华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