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牛肉近22万吨 进口量增长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5:01:19
分享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 2016年11月底,该局共检进口牛肉10万多批次、重量近22万吨,货值约8.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27%、12%。乌拉圭、巴西、澳大利亚占据进口牛肉来源国前三甲,其中从巴西进口的牛肉数量增长明显,平均进口价格由4324美元/吨降至3871美元/吨,降幅约10%。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前三季度天津口岸牛肉进口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改变,国内需求持续增长推动牛肉进口增加,同时2016年国内猪肉价格上涨明显,更多消费者选择牛肉作为猪肉替代品;二是国内肉牛存栏量持续减少,肉牛供应紧张;三是进口牛肉价格优势明显,由于饲料价格下跌、生产成本降低、新增来源国竞争激烈、海运成本减少等原因导致牛肉价格下降,从而刺激了进口。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严审报检单据、严管现场查验、严格后续监管等措施全力保障进口肉类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挑选进口牛肉时除了查看产品外观有无异样异味,还应重点查看中文标签上的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原产国等内容及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