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进口啤酒逾2亿升 呈量价齐增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5:01:19
分享

据天津检验检疫据统计,2016年前11个月,该局共检进口啤酒5228批次,总量逾2亿升,货值近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了59%、134%和117%。进口啤酒与2015年同期相比,呈大幅增涨态势。

今年夏季,欧洲杯足球赛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赛事的举行,刺激了国内市场对啤酒的需求,造成了进口啤酒的季节性增长。另外,进口啤酒价格下滑,缩小了与国产啤酒的价格差距,也使得进口啤酒更加的“亲民化”。综合以上因素,今年的啤酒进口总量大幅增加。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进口啤酒要符合我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选购啤酒时,应注意核对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另外,进口啤酒的酒精度普遍高于国内啤酒,在开怀畅饮的同时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如果消费者对产品的名称、原产国等内容有疑问,可以通过商家查看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来核对相关内容,同时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