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约8亿多美元乳制品 进口总货值同比上升近五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5:01:19
分享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前11个月,该局共检进口乳制品共计4495批次,重量约33万吨,货值约8亿多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增加了29%,重量减少了9%,进口总货值上升了46%,接近五成。主要进口品种包括乳粉、干酪、乳清粉、液态奶。进口国家主要有新西兰、德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

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分析,受去年国际市场原料奶供大于求的影响,国内乳制品积压,天津口岸奶粉、乳清粉等大宗性干乳制品进口量下降;同时,在全球物流和电商的快速发展,进口液态奶有着较好的市场环境的情况下,货值相对较高的液态奶的进口批次增多,进口量明显增加。

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挑选进口乳制品时一定要仔细核查包装、中文标签及内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如果是有机的,还需要查看是否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同时查询17位有机码。必要时可要求经销商提供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