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约2.2万吨 呈量增价减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5:01:19
分享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前11个月该局共检验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约2.2万吨,同比增长9%;货值8679余万美元,同比下降4%。货物类别集中于卫生湿巾、纸巾、纸尿裤等产品。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天津口岸一次性卫生用品量增价减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内市场对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需求居高不下,特别是刚性需求的纸尿裤,进口量增加便不足为奇;二是日本作为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来源大国的地位受到撼动,去年日本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量约占总进口量的六成,而今年下降到四成。由于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次性卫生用品贸易国从去年的21个增至25个,贸易国普遍降低价格以抢夺市场的占有率;三是跨境电商、代购以及海淘等新兴业务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传统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货物的价格。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国内广大消费者:在采购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时应当注意产品是否包装良好,无破损、无异味;产品包装是否有中文标识,中文标识中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说明等信息是否清晰全面;同时也可以通过向商家索要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来判断产品的真伪。(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