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4:33:46
分享

12月4日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也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部署”。当天上午,若羌县在步行街、新苑市场前开展了2016年度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县20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步行街、新苑市场 “摆摊设点”,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向群众解读《宪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了宪法、行政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劳动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和政策咨询。

若羌县居民杨林说:“学到了以前从来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今后我也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依法、守法、遵法,也呼吁我身边的朋友一起,大家共同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后面我们还要通过送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若羌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付玉成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