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旅游文化合作项目亮相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3:08:42
分享

中俄旅游文化合作项目亮相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右二)与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代表合影。

中俄旅游文化合作项目亮相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

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设计效果图。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午,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在圣彼得堡俄罗斯民族博物馆亲切接见了“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合作双方负责人,并期待中俄最大旅游文化合作项目早日建成。

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合作双方,张家界大成山水酒店董事长毛致平、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团长扎帕什内·埃德加勒德·瓦尔杰洛维奇,论坛期间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合作情况、合作进展和意义,部长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副部长亚历山大·茹拉夫斯基深入了解情况后,对项目给予期待,并希望早日开工建设运营。张家界大成山水酒店董事长毛致平还分别向部长和副部长发出邀请,期待他们莅临将于2017年3月在张家界举行的俄罗斯国际马戏城的开工仪式,得到两位部长的赞许。

将于2017年3月开工的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规划建设超过1万个座位的世界最大马戏表演馆,其主体建筑跨距直径达132米,高度达46米,面积42000平方米,也是中俄最大的旅游文化合作项目。马戏城还包括俄罗斯城堡、350个标准间的俄罗斯演员公寓、玻璃景观桥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第一期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一年时间建成营业。第二期将投资12亿元建设俄罗斯风情园。

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团长扎帕什内·埃德加勒德·瓦尔杰洛维奇此前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张家界因拍摄电影《阿凡达》而闻名于世,地形奇特,有许多高达300米的柱形石山,每年接待游客达5000万人次以上,具有特别的吸引力。他有荣幸成为超过1万个座位的世界最大马戏城项目的策划人,这座独具俄罗斯风格的马戏城建成以后,莫斯科大马戏团这座欧洲最大马戏团几乎能装到张家界马戏城的里面。

负责项目设计的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表示,“张家界大成俄罗斯国际马戏城”的建设将书写中俄两国旅游文化合作的新篇章。作为中俄最大旅游文化合作项目,中国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酒店、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在设计过程中紧密合作,体现了兄弟般的情谊;在设计理念上,将俄罗斯城堡等俄罗斯民族文化元素与现代旅游深度融合,努力成为世界旅游文化合作的经典案例。

张家界大成山水酒店董事长毛致平表示,公司已经与建设单位签订了建设施工合同,并将运用世界最先进的灯光、音响设备等,建成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科技含量最新的马戏表演场馆,并借助张家界世界级的旅游市场,每年举办国际马戏艺术节,促进中俄文化的深入交流,助推张家界走向世界。(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