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双语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3:02:21
分享

12月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双语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

这次的培训对象是2017年州本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有不懂双语的干部(含二师机关)。

巴州要求,各县市、州直国营农牧园艺场参照自治州培训模式,负责本级驻村工作队的双语培训(含二师有关团场)。切实抓好本级工作队双语培训(二师从各团场抽调的工作队成员,就近在县市参加双语培训),每名下派干部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2017年1月上旬完成,确保组织、人员、经费、培训时间“四到位”。

培训以《自治州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双语学习手册》及配套教辅材料为主,配合使用《双语学习明白册》,将维吾尔语基础口语、基础听力、日常对话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同时穿插讲授维吾尔文化、历史和民俗等内容。通过集中强化培训,使工作队成员能够掌握一定量的双语词汇和最基本的日常会话。

巴州对州直部门单位派出的工作队中(含二师机关派出工作队成员)不懂维吾尔语的干部进行集中脱产强化培训,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交接好工作,确保应参训人员全部按时报到、按时参训;州直各部门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参加双语培训的协调联系工作。

培训结束前,进行双语测试。培训期间将严格考勤,所有参训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学员参训情况定期通报,确因事需要请假的,报经自治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