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1:13:06
分享

“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举行
“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主题外宣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12月3日,“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主题外宣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春秋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6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及十余家媒体参与了活动。

“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举行

60余名在长外籍人士参与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与外籍友人一道走访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了“长沙创造”魅力;乘坐了磁悬浮列车,体验了“长沙的速度与激情”;参观市简牍博物馆,了解了“湖湘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还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了中外诗歌朗诵交流会暨“快乐长沙”主题文化沙龙,并于晚上参加了2016市民音乐会,品味“快乐长沙生活”。活动全程串联“随手拍美景,分享快乐行”活动,不少外国朋友用手机将自己记录的觉得有趣或者印象深刻的片段分享至朋友圈和社交圈,积极向自己的朋友和家乡宣传、推荐长沙的快乐形象。

活动过程中,来自贝宁共和国的外籍友人毛吕克说,自己来长沙已16年,他表示,在长沙呆了这么久,感觉就像在老家一样。毛吕克说,长沙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惊人,环境交通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城市也越来越清洁。采访过程中,毛吕克激动地喊出:“长沙,我爱你”!

日本的悭原·和夫到长沙有七年了,他在长沙开了四家料理店,悭原·和夫说,这几年感觉这座城市变化非常大,比如机场,自己刚来长沙时,还比较小,现在规模扩大,有了磁悬浮,去机场的交通也方便多了,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在湖南郴州再开一家料理分店。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春秋在出席“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主题外宣活动暨“快乐长沙”主题文化沙龙活动时致辞说,近年来,长沙不断向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迈进,目前已同五大洲的4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长沙将以“快乐长沙”为名片,加强与各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长沙、融入长沙,并传颂长沙的山之乐、水之乐、洲之乐、城之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