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四团基层党组织把“微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0:57:59
分享

“年初,经过咱们连150余名职工群众自己提,上职代会、支委会讨论通过的咱们连队的十件民生‘微实事’,通过连队干群的齐心努力,如今,这些‘微实事’全部完成,并发挥了它们应有的作用……”12月3日,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14连党支部书记潘琴在该团开展的年度政工工作考核会上述职道。

据介绍,潘琴所说的这十件民生“微实事”,是该连党支部年初向该连职工群众广泛征集到的,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生产生活中的的要事、难事、烦心事。这些“微实事”,贴近职工群众需求,代表性强、惠及面广,办好这些“微实事”,可以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为此,今年初,该连党支部一班人将这十件民生“微实事”与当前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相结合。要求班子成员站在维护基层党支部形象和取信于民,让职工群众受益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微实事的重要性,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制定好实施每件“微实事”的责任人、时间表及线路图。力争在年终岁尾,这十件“微实事”能顺利完成,实现年初向该连职工群众的兑现承诺,让该连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连队功能转型,连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努力让职工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经过,该连党支部干群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年初向该连职工群众承诺的每亩地公摊费用从20元已降到17元;在316、298条田及2号地已更新建成了3个标准化滴管首部;完成了3条田间道路铺设的砂石路面;建设、更新了3条2公里长的农渠水利项目;彻底解决了往年连队遗留问题;在该连打造了50亩葡萄地U型改造精品果园工作及推广了500亩一膜三行棉花种植模式;投资新建了宝山葡萄酒庄1个;对连队陈德贵、王华轩等14名困难职工实施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对连队评出的2015年各类先进人物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奖励;对连队困难党员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这十件“微实事”目前已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这些“微实事”每件都能该连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每一件微实事都能充分体现民意,真正将实事办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该团14连党支部为民办的十件民生“微实事”只是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当前,该连党支部在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的同时,正梳理连队职工群众对连队各项建设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该连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调研,让更多的民生“微实事”真正能够贴心地为民解忧,力求提高服务民生的精准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