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林场工作组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大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0:57:59
分享

叶城县林场工作组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大走访活动

叶城县林场工作组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叶城县委关于开展“民生大走访”活动安排部署,近日,叶城县林场工作组,在各生产队开展“惠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发现,基层群众不愿意反映问题,问及为何原因时,“都是说,说了很少有答复,有落实的,所以不愿意说”。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走访中工作组结合群众反映问题,改进工作方法与作风,认真聆听群众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细致耐心的解答,对现场无法解答的问题,联合“三位一体”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在对问题进一步核实的同时,明确具体落实人和落实时间,罗列落实清单,并在各队进行公示,让群众知根知底,同时进行监督。对于已经落实完的问题,工作组再进行一次回访,询问对问题解答、困难解决是否满意,还存在哪些疑问进行回访,确实消除群众心中疑虑,赢得群众信任。

此次走访服务活动主要有四项任务:一是了解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二是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惠民利民政策,答疑解惑;三是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调节矛盾,发动群众,群策群防,形成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四是就各族群众对工作组和干部职工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查漏补缺,征求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工作组共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困难98件次,其中遗留问题2件,好人好事38件次,还有2件已经责任到人,在12月份之前全部解决到位,真正确保了群众反映问的问题困难,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过扎实的群众工作,一点一点赚取积分,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而打牢了基层群众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